上一頁 下一頁

 

 參  我們的學校
 

首頁 學習活動 大會考

 

 壹  松山的故事
貳  心靈的安頓
參  我們的學校
肆  基隆河與松山
伍  繁華的商業
陸  交通樞紐
柒  我是松山小導遊

 

  我們的學校:百年松山、再現風華

 

活動(一)松山校史

bullet

松山國小建於1898年,是松山區最早成立的學校,在清朝統治時期原為「國語傳習所」,在日本統治時期改為「錫口公學校」,光復後民國三十年改為「松山國民學校」,直到民國五十七年,配合九年國教,更名「台北市松山區松山國民小學」就沿用到現在了。

 

bullet

小朋友猜猜看松山國小已經幾歲了呢?松山國小現在已經超過一百歲了喔!

 

 

 

活動(二)老照片說故事

bullet

小朋友先分組訂定幾個主題,教師再帶領參觀校史室的舊照片,讓小朋友比較看看現在和以前有什麼不同?

 

 

 

活動(三)三棵老樹

bullet

松山國小共有三株百年老數,其中一株是松山國小創建時自己種植的刺桐樹,學生都叫他為「刺桐奶奶」;另兩株是昔日徵收松山派出所校地時,一起移交的大榕樹,也快有百年歷史,分別被命名為「不老仙」及「萬壽松」。

 

 

 

 

 

 

Copyright(C) 2009 松山國民小學課程設計與發展組